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启幕

发布时间:2020-01-17 18:07 发布人:

嘉宾云集  恭贺新禧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浓厚节日氛围”的要求,1月17日晚,由唐山文旅集团倾力打造的“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启幕。本届灯会将持续至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历时38天。
    灯会开幕前,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亲临灯会现场,祝贺灯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并对灯会运营安全、环境质量、活动组织、商业运营、营销推广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殷殷嘱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南湖春节灯会的厚望。
    灯会开幕式精彩热烈、欢乐庄重。唐山市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晓棠,市文旅局党委书记邢京林、局长李丽,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市公安局副局长陆伟出席开幕式。
    宋建军作精彩致辞,代表唐山文旅集团诚挚邀请八方来宾来南湖、过大年!
    李贵富宣布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开幕。
    与会嘉宾共同点亮灯会。
盛况空前  万众瞩目
    灯会现场,巧夺天工的华美彩灯、动感炫目的无人机表演、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激活味蕾的特色美食,使南湖景区成为了文化的圣地、欢乐的海洋,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届灯会布置了“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三大板块,108组美轮美奂、各具特色的彩灯扮靓南湖。


    500架无人机挂载灯光、编队表演,用特别的仪式致意来宾。

    《那年芳华》演出、非遗展示、民俗表演、戏曲曲艺、国潮乐队等多元化表演精彩亮相,将灯会文化与春节年俗、现代时尚交融贯通。

    各地美食汇聚,“舌尖上的南湖”激活游客味蕾,“中国风、南湖味”让游客流连忘返。

    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网、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电视台、唐山电台、唐山发布等百余家央媒及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争相报道开幕盛况。
    开幕当晚,入园游客人数达1.7万人。众多观灯游客对本届灯会的规模表示惊叹,对丰富的游览体验内容表示惊喜和满足。
心系民众  文化惠民

    自2017年以来,由唐山文旅集团打造的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已成为唐山市乃至京津冀地区最具特色的节庆活动。“来南湖过大年”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心中的美好记忆和热切期待。唐山文旅集团始终秉持“心系群众、文化惠民”的办会初心,聚力打造南湖春节灯会品牌,以文化为内涵,提升南湖品位,以灯会为载体,营造春节氛围,充分展示唐山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南湖城市会客厅建设的丰硕成果,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祖国的昌盛、城市的发展和生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