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4-03

20

【文明标兵】刘美:帮助走失女童寻找家人的文旅员工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1:4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18:11:44


刘美

文旅演出公司员工


座右铭

做人要像烛炬一样,在有限的生命中发光发热,给人光亮,给人温暖。



近日,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唐山2024年3月份第三期“周文明标兵”名单,集团员工刘美以“帮助走失女童寻找家人的文旅员工”感人事迹,光荣上榜。


刘美是文旅演出公司的一名员工,她不仅在舞台上熠熠生辉,更在台下闪耀着高尚的文明风范。


新年伊始,2024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如约而至。夜幕降临,盏盏精美的彩灯流光溢彩,各具特色的互动演出轮番上演。刘美作为蒙古族演出点位的领队,正准备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表演。这时,她注意到人群中有一个女童,泪流满面,焦急地和路人诉说着什么。刘美的心立刻被牵动,她迅速走向女童,温柔地询问情况。


原来,女童和父亲在灯会的人潮中不慎走散。面对这个惊慌失措的小女孩,刘美毫不犹豫地将她带到演员休息室,安抚她的情绪。在她的耐心陪伴下,女童逐渐平静下来,并回忆起了家人的联系方式。刘美立刻拨打了女童父亲的电话,通知他女儿的情况。


由于休息室的演职人员都有紧张的演出任务,无法长时间照看女童。刘美担心她再次走失,于是决定带着她一起工作。演出期间,刘美时刻关注着女童,生怕她再次走丢。演出间隙,她紧紧握着女童的小手,给予足够的安全感,直到她的父亲匆匆赶来,才松了一口气。看到女童安全回到家人身边,刘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然后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演出中。


还有一次,刘美在演出点位遇到了一位退伍老军人。他因为嗓子受伤无法说话,焦急地向刘美比划着。通过他的手势和表情,刘美猜测他可能丢失了重要的物品。她迅速拨打了游客中心的电话,寻求帮助。幸运的是,有人捡到了老人遗失的重要证件,并主动联系了他。刘美立刻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取回了他丢失的物品。


刘美的善举如春风拂面,给人温暖,也如明灯照亮了他人的路。在刘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文明的光辉,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情。愿这份温馨和善良永远伴随着刘美,也愿更多的人能够像她一样,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