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12

30

一老一幼 朝夕美好 | 10家文旅·云餐社区食堂落地唐山

发布时间:2023-12-30 13:52:5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30 13:52:58


社区食堂是居民家门口的“暖心餐厅”,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智慧生活进社区为抓手,通过数字平台、智能设备、中央厨房为智慧化服务赋能,全面满足群众就餐、托幼、养老等民生需求,构建起智慧生活进社区项目产业集群。截至目前,集团已在唐山高新区、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丰南区等地布局10家文旅·云餐社区食堂,其中3家为智慧生活综合体,服务辐射居民超过15万。今年8月,该项目作为典型案例被收录进商务部《全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典型案例集》,并面向全国进行推广。

 

全域覆盖 实现特色服务“百花齐放”

 


3月31日,首家文旅·云餐社区食堂在高新区大学东道与市民正式见面。项目一经投运,就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如潮好评。在此基础上,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匠心规划后续文旅·云餐社区食堂特色服务功能,结合所在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构建出标准统一、各具特色的多元化智慧生活进社区服务体系。



在统一服务标准、品牌形象等基础上,集团以智能厨电赋能社区食堂数字化、智慧化升级,与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合作,在社区食堂引入数十台“智能厨师”,保证了食堂菜品口味恒定、干净卫生和高出餐率。



同时,各社区食堂准确把握社区居民需要,匠心推出各类特色暖心服务。龙鑫店配备智能自助点餐设备、智能厨师并设特色档口。世纪龙庭店依托社区少工委——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满足青少年学习、阅读、用餐及午休等需求。国防楼社区店针对“银发族”需求,提供区域内配餐、送餐服务。在路北区长宁东道开办的首家清真社区食堂,更好满足了市民对清真餐品的用餐需求。文北社区店创新采用拼接式整体移动房屋,为后续项目快速复制落地提供了有益经验。位于丰南区南孙庄的文旅·云餐丰驿壹号社区食堂则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广大乡村,不仅有效解决了外出务工群体关心的“一老一小”吃饭问题,也为周边百姓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更为“微度假”游客营造了沉浸式体验乡村饮食文化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唐钢社区店以优质的服务品质和惠民担当,赢得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构建起社区食堂最大限度优惠、民企捐赠、社区统筹的三方联动爱心助餐模式,向数十名空巢、低收入家庭老人提供免费爱心餐,让让“大爱之城”的靓丽名片更加耀眼。

 

全能服务 构建线上线下“两个中心”


 


围绕为唐山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幼”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智慧生活服务,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以打造智慧生活综合体、文旅e生活小程序线上线下两个服务中心为抓手,让广大市民享受一站式智慧生活服务。



在唐钢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老人们一边按摩一边聊天;窗外不远处,儿童在工作人员的看护下玩耍。老幼相伴,其乐融融。“我和我爱人都要上班,家里老人腿脚不好,独自带孩子有时不太放心。现在好了,家里老人既能在这做按摩,还能更好地看护孩子,确实解决了我们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家住唐钢社区的王女士说。



以国防楼社区、唐钢社区、文北社区3家智慧生活综合体为代表,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倾心打造的智慧生活综合体涵盖了社区食堂、家政服务、医养助老、托育服务、儿童游乐等多元化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生活新体验。



同时,为提升服务便民性和信息化、数字化水平,集团匠心开发了文旅e生活小程序,将智慧生活综合体所涵盖业务纳入其中,打造出了具备线上信息预览、沟通、咨询、预约、下单、支付、评价、反馈等功能的数字平台,助力智慧生活综合体实现智慧导入、平台统筹、线下维护,通过专业机构保障、央厨供给、社企联动等多点切入,辅以便捷式入户助浴设备、全自动护理设备、智能燃气报警器、智能红外报警器、智能门锁报警等前沿智能设备,为周边居民提供照护、用餐、理发、刮痧、保洁、月嫂、智能体检等众多智能化精准服务,真正让“养”“食”“居”等各类智慧生活服务嵌入社区生活圈。



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持续探索智慧生活服务民生的无限可能,谋划一批贴合民生、服务实际、能够真正迎合百姓所急、所盼、所需的优质项目。培育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队伍,打造品牌突出、业态领先、效益显著的亮点工程,创立“唐厨”“唐嫂”“文旅·云餐”等专属品牌,构建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便民惠民的幸福生活场景,为“一老一幼”托起“朝夕美好”,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助力我市打造智慧城市、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