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12

26

弯道山滑雪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6 14:54:5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26 14:54:59


12月26日,由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联合路北城建投、富龙集团聚力打造的弯道山滑雪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正式开幕。盛装回归的弯道山滑雪场将开启为期两个多月的冬季冰雪盛宴,再次点燃游客的冰雪运动热情,进一步繁荣冬季旅游市场,让唐山的冬天“热”起来、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



开幕式上,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宣布新雪季开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富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分别致辞。



现场,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弯道山滑雪学校滑雪队形表演。队员们巧妙变换的队形、自由流畅的滑行,让弯道山滑雪场的魅力一览无余,让滑雪运动的美妙尽收眼底,也为2023-2024雪季的开启增添了一份洒脱和美感。



为打造更加优质的冰雪项目、提供更加周到的旅游服务,在全面汲取上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冰雪嘉年华以高标准设计重装亮相,融合专业与安全、舒适与刺激,实现了雪道坡度、宽度、厚度、平整度的再升级,旨在释放冰雪红利,厚植冰雪优势,使弯道山滑雪场成为京津冀一流的地标性冰雪目的地,变“冷资源”为“热产业”,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弯道山滑雪场总用地面积316亩,设置滑雪和戏雪两大区域。其中,滑雪区共有魔毯7条、雪道7条,包含4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戏雪乐园雪道,总长1.5公里。雪道最长超300米,最高落差达36米。多级别雪道为不同游客提供了差异化服务,既能让初级选手享受滑雪乐趣,又能让中高级选手一展高超技艺。6000平方米的亲子戏雪乐园提供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碰碰车、旋转木马、雪地摩托等20多种娱乐项目,充分满足亲子家庭娱乐需求。与此同时,滑雪场组建了更具专业性的滑雪教练团队,教练员具备国家专业社会指导员资格证书、国家一级等级证书等相关资质,具有丰富的滑雪教学经验,能够有效满足游客的学习需求。运营期间,弯道山滑雪场还将开展第八届冰雪节等各类冰雪竞赛及娱乐活动,最大限度提升项目丰富度和游客满意度。


提档升级的雪道、功能完备的配套、趣味十足的戏雪乐园、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使弯道山滑雪场一经开板便吸引了大批期待已久的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尽情释放冬日冰雪运动热情,实现了“开板即火热”。



“以前冬天总是宅在家里,现在早早就期待着冬季的到来。家门口有这么好的滑雪场,我真是太开心了!”“孩子就喜欢玩雪,这里不仅有滑雪场,还有戏雪乐园,孩子在这里玩一整天都玩不够。”游客们纷纷称赞道。



火热的冰雪运动不仅带来了庞大客流量、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运动热情、激活了冬季旅游消费市场。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抓“后冬奥时代”冰雪经济黄金机遇期,着眼推动全域全季全时消费,以“昼戏雪、夜赏灯”为主题,以弯道山滑雪场、皮影乐园、唐山花海、大城山“运动之山”、山里各庄景区五大冰雪项目为支撑,大力开发冬季特色旅游产品,谋划推出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最大限度激活唐山冬季旅游市场,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喜冰乐雪深度融合,为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2024年新春“开门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