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12

08

【培训直通车】培训赋能强根基 汇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2-08 17:00:23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12-08 17:00:23

为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提升全体干部员工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技能,集团各单位坚持多渠道发力,创新培训模式,释放培训活力,赋能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人力资源部


办公室系统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能力素养,更好发挥基础保障、窗口喉舌、参谋助手作用,11月4日,集团人力资源部联合党委办公室在南湖足球主题酒店组织开展办公室系统专题培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海涛,行政总监佟林德出席。集团各职能部室及各子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行政管理专家洪涛现场授课,培训围绕《如何提高办公室工作质效》主题,重点讲授企业办公室系统组织建设和功能、办公室人员的职能与职责、文件会议管理与公文写作等内容。



百名青年文旅精英人才培训考核


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8日,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百名青年文旅精英人才培训考核。各单位共计120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经营管理沙盘演练——决战市场》为题,通过市场开拓、销售准备、发现需求、介绍产品、促成交易、销售复盘等项目运营全流程内容学习,全面考核学员项目策划和实施能力,切实提升学员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考核共分三期开展,主要通过沙盘演练、情景模拟、实际操作、无领导小组讨论、项目课题研讨等专项考核方式,对学员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专业能力、领导能力、管理能力等进行考核,多维度、全方位测评学员素质素养、管理、学习创新等方面能力。


整体培训结束后,人力资源部将对参训学员进行综合评估考核,确保形成学习考核闭环体系。



第二站 文旅城服集团


自11月起,文旅城服集团旗下文旅智慧生活公司以提升员工服务技能为导向,组织开展“培训月”活动。培训围绕服务技能、沟通技巧、客户关系管理等内容,通过专业讲师授课、集中座谈、小组讨论、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


下步,文旅智慧生活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服务品质提升与创新,带领全体员工以更加饱满的服务热情,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智慧生活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第三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充分利用抖音平台做好景区宣传和营销工作,调动全员营销热情和积极性,11月21日,世园发展公司组织开展抖音短视频实操基础知识培训。


培训中,讲师重点围绕抖音短视频拍摄、剪辑和发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工作实践和日常运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参训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各抒己见、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讲师还为参训学员布置了素材拍摄、发布短视频等课后作业,并建群进行线上指导。后续,世园发展公司将持续跟进培训效果,并开展二次授课,使更多员工熟练掌握和运用抖音平台,形成全员营销的浓厚氛围。



第四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确保南湖旅游景区除雪工作安全高效开展,11月8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景区一线人员开展冬季除雪设备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清雪设备使用基本常识、车辆设备的保养与规范操作等内容开展,重点对雪滚及推雪车架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规范技术要领,保障自身安全”的工作标准,为今冬明春除雪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五站 文旅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提高员工应急救援能力,11月23日,文旅建设公司组织中央厨房及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配送项目相关施工、监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


本次培训着眼“以练促防”理念,模拟施工现场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上报程序,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互救、自救意识。


培训过程中,项目监理人员围绕施工、生活等区域隐患成因、火灾处理、逃生自救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演练则以场景还原的方式模拟火灾处置流程,切实加强相关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