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3-11

23

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3 17:03:0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3 17:03:04


11月23日上午,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河北特别是视察唐山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以“全面防范化解风险 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系统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推动实现集团高质量、稳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应对和驾驭风险的本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开拓进取,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时刻居安思危,增强发展的忧患意识、底线意识。要未雨绸缪,科学预判风险,练就“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本领,见微知著,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觉察在先、发现在早。要知危图安,主动防范风险,对容易诱发重大风险挑战和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


会议要求,要练就过硬本领,拿出应对风险的科学方法、正确路径。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学会在不稳定性中增强稳定性、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善于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不断增强防范、管控、化解风险挑战的科学性、预见性、原则性、系统性。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合规管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会议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保证发展的机制保障、安全屏障。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依法合规经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为集团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可持续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