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11

10

【培训直通车】激发培训活力 汇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1:4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1:47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技能为主线、以员工为中心,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3年10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人力资源部


新员工入职培训


为促进新员工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快速转换角色、融入集团发展氛围,10月18日——20日,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此次培训通过课堂内训、主题外训与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余名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集团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文化、薪酬福利、绩效考核、行为规范、企业发展历程及重点项目、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课堂内训,切实增强了新入职员工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主题外训则邀请讲师讲授目标与计划管理课程,为新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此外,新员工还赴山里各庄进行拓展训练,通过团队组建、卓越圈、动力绳圈等项目,充分激发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下步,集团人力资源部将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线上考试,检验培训成果。同时,结合新员工入职的单位,通过员工自学、环境融入、项目参观等方式,帮助新员工进一步了解企业、融入企业,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



劳动用工管理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为有效化解企业劳动关系风险隐患,促进企业劳资关系稳定和谐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各单位人力资源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人力专员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外部讲师进行授课。讲师围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主题,针对企业劳动用工过程中的多发易发问题,结合劳动法规及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深入浅出解释劳动用工的模式、管理制度、劳动合同解除模式等相关内容。同时,通过以案释法,针对企业常见用工风险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范对策和建议,帮助参训人员更直观、更充分地了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治“病”于未发,防“患”于未然,切实将矛盾纠纷和法律风险消除于萌芽状态。



企业执行力建设培训


为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优势力量,加强集团内部执行力建设,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执行效果,10月26日上午,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扛责任、重结果、谋落地”企业执行力建设培训。此次培训特邀集团外部董事、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副总裁周大强进行授课,集团各部室及各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企业为什么要重视执行力建设、聚焦目标的九段思维、执行的标准、计划的执行等四个方面展开,使参训学员深刻理解执行力的重要性、推动计划执行、保持执行与结果的一致性等内容,为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第二站 集团法律风控部


为切实保护集团合法权益,增强员工法律意识,10月24日,集团法律风控部邀请河北福航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针对买卖购销合同衍生的货款应收等交易合同衍生的费用应收问题开展了专项培训。各单位法律事务管理负责人、法务专员、合同经办业务人员及其他相关岗位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针对员工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并用案例举例解析。集团法律风控部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了《公司法》书籍。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公司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意识,为集团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站 文旅城服集团


为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品牌,自10月起,文旅城服集团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全方面开展服务提升系列培训。


客房部聚焦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对标准操作程序进行重新整理,根据各管区实际需求细化分解培训内容。同时,为调动员工培训积极性,通过开展铺床擂台赛、“我是创意王”装饰房间竞赛、突出员工技能展示等活动,营造员工人人争先、个个向前的良好学习氛围,督促员工为客人提供更优质的酒店服务。


餐饮部安排业务技能全面、接待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对全体服务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利用接待间隙等碎片时间安排员工反复进行实操演练,提升业务水平。前厅部、销售部在组织员工进行标准操作程序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员工进行角色互换,在入住服务、结账服务、接待服务等环节体验客人及服务员角色,体会服务标准及理论在实际中的运用。工保部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对维修、安保等岗位服务规范用语、服务程序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考核,切实提升部门员工服务水平。



第四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夯实景区运营管理基础,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建立良好对客机制,提高游客满意度,10月25日,世园发展公司组织一线员工及合作商户负责人开展服务品质提升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应急问题处理流程、服务话术、服务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精细化宣贯,要求全体员工和商户要牢固树立“游客至上”“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以游客感受为第一感受,以满足游客需求为第一标准,多思游客之想、多解游客之忧,为广大游客提供舒心暖心优质服务,推动景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同时,自觉接受广大游客监督,诚恳听取意见、了解诉求,把游客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增进服务的实际行动,着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第五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确保绿化管理人员全面掌握冬季病虫害防治知识,提高景区绿化养护技能水平,10月24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开展园林植物冬季病虫害防治专项技能培训。景区管理一部、二部、四馆一街项目部绿化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景区实际案例,对清除越冬病虫源、合理修枝整形、清理园地、翻耕除草、施药肥和调整种植等冬季园林病虫害防治关键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培训讲师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使管理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南湖旅游景区冬季病虫害防治工作注意事项及推进整体防治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