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3-10

23

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3 19:34:0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19:34:06


为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10月23日下午,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并以“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七个着力”的重要内涵和时代价值,构建“层层管思想,全员抓宣传,处处有文化”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永葆国企本色。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国企姓党”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意识,巩固主流思想舆论,提高正确舆论引导能力。抓好常态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解放思想,科学识变求变,以思维的创新抢抓市场机遇,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打开工作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锚定重点任务,提升宣传质效。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做好信息发布、项目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测研判,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文化高地。立足唐山本土,突出地域特色,通过亮点项目、精品活动、爆款文创,打造展现、传承和弘扬文化的重要载体。全力办好南湖春节灯会,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基调,塑造场景,搭建平台,擦亮品牌。重点推进南湖旅游景区、唐山花海、遵化清东陵等现有文化项目转型升级,打造若干个文化产业集群。创新打造军事主题乐园、纪录片《百年工匠》等新型文化项目,不断拓宽文化产业发展领域,铸就文化气质,提升文化张力,彰显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