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10

13

文旅故事大家讲 | 我身边的最美人物(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3-10-13 16:26:51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3 16:26:51

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工匠华章



工匠精神,并非遥不可及。它以精益求精、专注执着、持续创新、追求完美的状态,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在文旅房地产公司,有一位名叫耿硕的土建工程师,他的身上就充分体现着这种精神。


求知若渴 勤奋进取速成长


年轻的耿硕深知,作为一名土建工程师需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因此,他以极大的求知欲和勤奋精神,迅速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他不仅熟读了建筑结构等行业规范,还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学习现场管理知识。经过持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耿硕逐渐将理论知识和学习到的经验转化为土建工作的行动指南,实现了业务能力的显著提升。


全力奔赴 安全质量筑屏障


在文旅·金地A组团项目现场,耿硕的身影总是那么醒目。他头戴白色安全帽,与长期日晒形成的黝黑肤色形成了极大的颜色反差。“耿硕是个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的小伙子,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我们都看好他。”文旅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军说道。在耿硕的日常工作中,技术交底、方案审核、材料进场检验、钢筋绑扎、支模浇筑成型、墙体砌筑、构造柱支模、外网作业……施工现场的每一处细节,他都会仔细检查,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到位。


在施工过程中,安全生产始终是耿硕心中的重中之重。他时刻紧绷着这根弦,不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全方位保障项目的安全与质量。“完成一个工程的时间很短,但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却是一辈子的事。盯紧安全和质量既是对公司负责,更是作为一名工程师对业主履行承诺的应尽之责。”耿硕说道。


夙兴夜寐 风雨兼程展担当


在工作的过程中,耿硕更是展现出了他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无论是“三伏天”还是“三九天”,他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协调管理、监督质量安全,忙得不亦乐乎。为了项目,他舍弃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今年8月,耿硕升级为一名父亲,尝到了初为人父的喜悦。他深知,这个新角色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但同时他也明白,工作也同样需要他。于是,他在坚守工作和照顾家庭中努力地寻找平衡点。虽然,在有些家庭和家人需要他的重要时刻,他因为工作的原因没能到场,但他以更加努力的奋斗作为对家庭尽责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而耿硕展现的对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很好地诠释了“文旅铁军”和“工匠精神”的真正含义。


在文旅房地产公司还有许多像耿硕一样的人,他们扎根于这片热土上,用汗水和努力诠释着“工匠精神”。他们时刻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工作的承诺。他们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爱岗写在汗水中、把敬业落在行动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非凡的业绩。他们是文旅房地产公司的一张张名片,也是工匠精神的代表和缩影。

讲述人:文旅房地产公司 白文洁


用技术与爱心守护一片花海



在热闹而忙碌的唐山花海园区深处,隐藏着一份寂静而重要的工作,也有着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是维修工人,他们用技术和汗水,为游客提供着便利,守护着这一片美丽的“花海”。文旅花海管理公司工程维修部的综合维修员赵昆便是其中的一员。他以出色的技能和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团队的一致认可,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赵师傅”。


维修工作琐碎繁杂,小到窗户插销,大到配电布线、查漏止水,一桩桩工作、一样样零件都不容有任何闪失。作为一名维修工人,赵师傅在维修领域工作已有二十余年。多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不论是日常的维护,还是突发故障的排除,他都能迅速定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克服了维修部门面临的种种困难,陆续完成了唐山花海园区管道梳理检修、陡河泵站运维等工作,在数不清的日夜里,他就像一位守望者,默默守护着园区,保障着园区的正常运转。


进入唐山花海园区后,赵师傅用双脚丈量了园区的每一寸土地,维修了数不清的管道,更换了无数个阀门、接头,脏活累活、大活小活他都“来者不拒”,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到了一丝不苟。他待人真诚,诚实守信。接到报修任务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不辞辛劳地解决每一个问题。他有一双“魔术手”,无论是困扰多时的管道问题,还是让人头疼的配电故障,他都能手到擒来,迅速解决。这是独属于一直奋斗在维修一线的赵师傅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专业和自信。他的高效率和高精度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维修成本。


每天,赵师傅都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的人。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天,还是星光璀璨的夜晚,他都在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着园区。他不仅以身作则,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他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帮助他人提升工作水平。在他的感染下,整个维修团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赵师傅展现出了不平凡的精神风貌。他以过硬的技术、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成为了园区的坚实后盾。他的存在,就像一座山,给人以信赖和依靠。当我们漫步在园区的道路上,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景色时,也许我们并未意识到在这背后有着赵师傅的一份辛勤付出。他用自己平凡的工作,为游客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游玩环境。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里,我们需要更多像赵昆师傅一样的人。他们不求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用心做事,诚恳做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为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鼓掌吧!

讲述人:文旅花海管理公司 张楚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