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3-09

14

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党委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14 18:27:1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4 18:27:17


把好“入口关”,上好“必修课”。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9月12日至14日,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党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团党委副书记曹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主持开班式。来自各单位的1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开班式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地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发展要求。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做到“明志”;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做到“勤学”;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本领,做到“敬业”;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做到“自律”。



本次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师资安排上,注重挖掘业务能手与打造精品课程相结合,邀请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市委“走基层”、市国资委“进企业”宣讲团成员,集团党建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同时,精心设置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章 强党性 守党纪》《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课程,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行动自觉,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最后,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对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帮助学员查缺补漏、找准短板,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使学员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让党性教育更加“有滋有味”,让党员队伍更加忠诚干净。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培训工作,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课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打造了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质量党员队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