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9

10

【培训直通车】坚持多措并举 释放培训动力

发布时间:2023-09-10 2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10 20:00:00

近期,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多渠道发力,立足学习需求与业务需要,坚持线上与线下、内训与外训相结合,激发全员创效活力,释放培训动力。


2023年9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9月12日至14日,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农发集团党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师资安排上,注重挖掘业务能手与打造精品课程相结合,邀请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市委“走基层”、市国资委“进企业”宣讲团成员,集团党建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同时,精心设置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章 强党性 守党纪》《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课程,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行动自觉,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最后,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对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帮助学员查缺补漏、找准短板,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使学员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1


2


第二站 文旅房地产公司

 

为全面提升公司工程管理人员扬尘治理业务水平,9月4日,文旅房地产公司组织开展建筑领域扬尘污染防治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详细解读了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所属在建项目案例,讲解日常检查防治要点。参训学员重点围绕如何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具体责任,如何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治理具体内容,如何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持续抓好扬尘治理工作展开学习讨论。

 

下步,文旅房地产公司将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扬尘治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各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加强源头治理,制定针对性扬尘防治措施,常态化组织开展扬尘专项检查,深入推进施工工地精细化管控,形成强大监管震慑力。


3


4


第三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提升员工服务礼仪,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9月20日,世园发展公司组织一线员工开展礼仪形体专项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细致地讲授了着装规范、仪表规范、形体规范、坐姿规范及握手礼规范等内容。

 

下步,世园发展公司将严格按照5A标准,紧紧围绕提升服务这一主线,不断提高面客服务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持续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5


6


第四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有效消除事故隐患,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9月7日,南湖景观公司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从2023年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安排、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专家指导服务重点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基本知识、安全措施、方案制定、作业审批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培训讲解,并于会后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视频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有限空间作业的高风险性、正确施救的重要性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的必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了安全作业行为。

 

下步,南湖景观公司将持续深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好有限空间作业申报审批、专业作业等“安全关”,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制定完善生产安全预案,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有限工作安全作业管理水平,防范事故发生。

 

7


8


第五站 文化传播公司

 

为确保招商运营工作安全、稳步、顺利开展,9月27日,文化传播公司结合运营部门实际情况,组织专职业务人员进行招商运营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运营及补贴申报、商户资质审核、数据采集、材料收集等环节,涵盖了商户的有效孵化面积、社保情况、就业创业状态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就招商管理、商户进驻管理、创业导师服务管理、商户退孵管理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9


10


第六站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生产规范化管理,控制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生产效益,9月28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研发生产中心小窑进行了生产节约方法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主要通过实际操作讲解生产过程中的生产节约方法、机台的日常点检与保养、产品质量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工作职责对节约生产进行宣贯、实施与检查,强调各岗位做好责任范围内的节约生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的节约意识和生产素质,为控制生产成本打下了坚实基础。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