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8

02

唐山文旅集团2023年度校园招聘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结训

发布时间:2023-08-02 18:21:3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02 18:21:30

8月1日,唐山文旅集团召开“逐梦文旅 青春起航”2023年度校园招聘新员工入职培训结训仪式暨表彰大会,总结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表彰一批培训期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班长及优秀标兵,动员号召全体新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朝着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个龙头企业”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集团党委副书记曹岩出席会议,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主持会议。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2023年度校园招聘新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旅的新员工队伍,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感恩、责任、奋进、荣耀”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强大的学习力、团结力、创造力、战斗力。全体新员工要以今天为新起点,拥抱岗位,积极工作,创造成绩,成就自己。

会议要求,要珍惜平台,把握机遇。既要当见证者、亲历者,又要做参与者、弄潮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念。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考量自己的工作,爱党爱国爱企,不断充实“小我”,追求“大我”。要脚踏实地,务实奋进。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找准发力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提升能力,锤炼本领。扎根岗位,不断增强调查研究、攻坚破局、应急处突本领,提升工作筹划力、制度执行力和抓落实能力。要敢想敢为,善战善成。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大胆尝试创新,为集团高质高效发展增添新动力。

倪金玲宣读了2023年度校园招聘新员工入职培训先进集体、优秀班长、优秀标兵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

优秀班长代表、优秀标兵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培训辅导员作了2023年度校园招聘新员工入职培训成果汇报。

随后,新员工们以“逐梦文旅 青春起航”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演出。

▲舞蹈《万疆》

▲队列和军体拳展示

▲独唱《我心永恒》

▲古筝演奏《战台风》

▲独唱《灯火里的中国》

▲诗朗诵《我们》

▲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本次演出通过舞蹈、队列和军体拳展示、古筝演奏、朗诵、合唱、独唱等形式,用激昂的乐曲、灵动的嗓音颂唱伟大祖国和美好青春,用铿锵的脚步、嘹亮的口号展现飒爽英姿和昂扬斗志,用壮美的语言和满腔的热血抒发爱党爱国爱企的真挚情怀和坚定信念。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展示了文旅新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以及不负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本次新员工入职培训历时21天,培训内容紧扣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主线,设置团队建设、知识培训、一线锻炼三大模块。培训坚持战训相结合,开展为期六天的全封闭军事训练,通过站军姿、走队列、野营拉练、泥潭匍匐、轮胎负重挑战等训练,提升新员工的抗挫能力、纪律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开设文旅云学堂,设置角色转换、工作习惯、基本技能、职业规划等课程,线下开办职业大讲堂,人力、宣传、行政、安全、品牌、运营等部门和单位集中授课,并搭建成果展示平台,推动互晒成绩、相互交流,营造了在学中比、在比中学的良好氛围。坚持内外相结合,组织新员工到工业博物馆、培仁历史文化街等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到南湖旅游景区、唐山新体育中心等一线岗位实践锻炼,邀请知名专家为新员工讲解职业规划,进行一对一职业辅导,使其尽快转换角色,明确定位,融入岗位,找到奋斗目标。

下步,唐山文旅集团将结合培训期间成果表现,确定新员工见习岗位,分别制定成长成才计划,做到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调研、见习期考核,以考核结果定岗,同时将表现优异的员工纳入百名青年文旅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确保培养出一批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管理精英、技能高手、业务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