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6

12

【培训直通车】深耕主业 做精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12 08:31:02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06-12 08:31:02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的业务能力与技能水平,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根据自身主营业务特点,围绕固定岗位、特定工作的实际需求,以问题为导向、以专业为重点,通过内训与外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


2023年5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审计部


为深入推进审计工作,有效强化风险监督管控,健全企业自身“免疫系统”,5月24日,集团审计部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投资审计专题培训,相关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建设工程投资审计概述、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及重点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生的案例进行深度剖析,指出问题的根源,并重点强调在未来工作中如何防范此类问题,为全面强化审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第二站 文旅城服集团


为持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5月19日,文旅城服集团组织开展中餐、宴会服务流程培训,2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演讲式授课的形式,向参训学员讲授了中餐、宴会流程规范等知识。其中,中餐流程涉及了解情况、迎宾、服务等环节;宴会流程包含会场布置、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收场等环节。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员工的服务流程,提升了员工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第三站 文旅体育集团


为进一步巩固全体员工急救、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升实践操作水平,5月15日至5月17日,文旅体育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唐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讲师现场授课,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应急救护特点,结合生活具体案例,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现场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着重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规范。培训讲师通过情景式教学、现场操作演示、一对一指导等形式,确保每位学员规范掌握急救技能。学员们踊跃参与外伤包扎、海姆立克法救助婴儿等训练活动,课堂氛围积极活跃。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不仅掌握了急救基本技能,更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员工在公共体育场馆的急救处置能力。



第四站 文旅房地产公司


5月11日,文旅房地产公司开展《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专题培训,公司范围内2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主要围绕专项行动方案中涉及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从突出重点工作、突出责任落实、突出目标导向三个方面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五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服务礼仪,维护景区良好形象,提升服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助推5A景区创建,5月10日,世园发展公司举办微笑服务文明礼仪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一线员工工作实际,重点对员工的手势、仪容仪表、坐站蹲礼仪、问候、会面、呈递物品等礼仪标准和规范进行讲解示范,并细心指导参训人员从眼神、微笑、手势等方面着手,反复演练,现场指导纠正,确保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六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进一步抑制杨柳絮飞落,5月16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开展杨柳絮抑制剂施用专项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主要对药剂施用方法、药剂用量及施用期间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围绕近两年的防治效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析存在问题,积极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式。培训后,参训人员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检验了培训成果,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第七站 纵横大数据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招投标工作,5月29日,纵横大数据公司组织开展招投标专项培训,进一步加深业务人员对招标投标工作的理解。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投标文件的制作及我国招投标适用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对招投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招投标工作及《招标投标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



第八站 文旅数字公司


为打造以“服务、安全”为核心能力的高效协同团队,文旅数字公司于5月19至5月20日组织开展钢材仓储项目运营团队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以智能化金牌库的安全管理与服务为核心内容,旨在为公司落地金牌库培养专业能力过硬、服务质量一流的优秀团队。同时,文旅数字公司将坚持“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理念,打造“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专业团队,以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产业、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