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11

10

【培训直通车】拓展业务新思路 培训交流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2-11-10 18:38:41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11-10 18:38: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多渠道发力,立足于学习需求与业务需要,创新培训模式,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激励全员学习提升,激发全员创效动能,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岗位任职资格条件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建设一流团队,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强化任职资格管理,帮助考试人员学习掌握考试知识,夯实学习基础和考试能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于10月26日组织开展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培训,集团范围内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结合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讲解了金融、财政、经济、法律、财务、统计等章节的重难点知识。根据2022年度考试政策的变化,着重围绕今年考试中会涉及到的难点、考点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实例分析、真题演练等方式帮助参训学员巩固各类知识点,并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必考点和常考点。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前培训充分结合集团公司业务开展及人员知识结构,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培训,是推动培训工作与个人考试取证相融合的创新。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进一步更新园林绿化知识体系,吸纳园林专业人才,提升园林精细化管理水平及业务能力,南湖景观公司积极拓宽学习培训渠道,与唐山师范学院对接,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努力推进校企合作。


10月19日,唐山师范学院教研室主任付玲受邀到南湖景观公司调研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概况、发展规模以及景观规划思路,并针对景区内植物配置、苗木密植、植株生长受限以及部分行道树早衰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付玲一行到南湖旅游景区现场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植物种植配置和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现状。交流人员和园林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就景区冬季景观配置、植物风情馆中植物根系生长受限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讨论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交流,南湖景观公司迈出了与唐山师范学院校企合作的第一步,为后期建立实训基地、课题研究、实习就业等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



第三站 文旅酒管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树立高质量服务形象,文旅酒管公司于近期组织230余名服务人员,开展了服务形象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讲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融合现场互动教学的方式,围绕仪容仪表、仪态美、微笑服务三大板块内容进行了集中教学。仪容仪表培训主要包括礼仪概述、仪容仪表仪态、着装礼仪、鞠躬礼仪、语言礼仪等内容的详细教学和标准化演练。仪态美培训主要通过情景演示、互动教学等方式,对站姿、坐姿、蹲姿、走姿、指引礼、电梯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和演练。微笑服务培训主要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微笑服务的重要性。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感受到了服务礼仪不再是空泛的口号,而是温暖的微笑、贴心的问候、真心实意的关怀,将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以更加主动热情的态度和文明礼貌的行为服务顾客,不断用实际行动提升酒店服务水平。



第四站 文化传播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房屋租赁风险防范意识,降低公司合同风险,10月21日,文化传播公司特邀法律顾问组织开展房屋租赁相关问题培训。公司市场营销部、孵化基地运营部全员及各部门涉及房屋租赁、合同风险等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依托《民法典》内容,围绕房屋租赁的新规定、租赁合同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重点结合公司实际,对租期、优先承租权及救济方案、违约金数额、逾期不支付房租处理等问题展开讲解与讨论。此次培训对改进房屋租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今后工作中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保障公司利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五站 纵横大数据公司


为确保公司用足用好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强化加大研发投入的正向激励和引导,增加公司创新能力,10月24日,纵横大数据公司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辅导培训。此次培训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惠政策、认定常见问题和评分标准以及研发费用相关概念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全面细致地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熟悉掌握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加计扣除等业务,同时对研发费用归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确保公司用好、用活、用足高新技术企业各项优惠政策。



第六站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提升专卖店店员的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10月24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专卖店开展店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店铺实际情况,结合店面销售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计划和方案,培训内容包括店铺产品讲解、语言技巧、仪容仪表等方面。


通过此次培训,专卖店销售人员销售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将持续提升员工专业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能战斗的营业员队伍,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



第七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进一步增加食堂服务亮点,提升一线员工职业形象、服务礼仪和技能,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掌握岗位技能和服务要求,为客户提供规范周到的优质餐饮服务,10月27日,文旅餐饮公司公共资源食堂项目部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岗位技能与服务礼仪的系统培训。培训围绕仪容仪表、行为规范等内容,为新员工进行逐一讲解,并现场进行示范指导,有效帮助新员工学习理解,进而逐步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此外,此次培训将提升服务技能技巧作为核心内容,针对摆台标准、托盘使用标准、自助餐开餐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力求让新员工尽快具备独立上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