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1

23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1:5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17:51:57

11月23日,唐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准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内容,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集团各项工作与中央一致、与时代同向、与改革同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全面贯彻落实到企业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抓好“三重一大”决策这个“牛鼻子”,发挥好对重大经营事项的把关定向作用;要狠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子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形成独特的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使命担当,做强做优做大文旅主业。要以史为鉴,以先进企业为标杆,善于总结企业发展规律,全力提升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要确保南湖5A级景区创建成功,持续擦亮“城市会客厅”;要结合疫情形势,积极举办品牌活动,发挥好南湖作为“唐山周末”榜样产品的引领、带动作用;要与乡村振兴、体育强国、向海图强等国家、省市战略同频共振,打造融湖、连山、向海的全域旅游格局;要重点培育精品项目,做大体量、提升质量,尽快在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上实现质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结合正在进行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狠抓三项制度改革,深抓混合所有制改革,严抓治理体系改革,全力防范政治、资金、金融、法律、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企业的生机活力。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等<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