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1

23

新华社报道丨展会场馆如何永续利用?来原唐山世园会会址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2021-11-23 17:47:4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17:47:42

近日,新华社全球连线栏目聚焦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就后世园展会场馆永续利用进行了深入报道。刊发当日,阅读量迅速突破百万余次。让我们一睹为快!

2016年4月至10月,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闭幕5年多来,世园会举办地南湖公园通过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文化开发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从世园会会址到“城市会客厅”的转变,为展会场馆、展园永续利用探索出可行方案。


唐山世园会所有场馆全部按照“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均为永久性建筑,有可持续利用的条件。世园会闭幕后,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聘请国内一流规划设计团队对场馆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根据原有特点进行改造,为主要场馆和服务区赋予了新的功能和定位。比如少儿世博园、低碳生活馆改造成皮影主题乐园,指挥中心改造成足球主题酒店,综合展示中心改造成市民服务中心等。通过这方面的收入,进行场馆维护等工作,实现场馆再利用和景区永续发展。目前,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和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正在一体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原世园会场馆将具备更加丰富的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