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1

22

中乙联赛精彩落幕 文旅保障精彩同步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2:1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2:16


“我们赢啦!”11月22日,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掌声雷动、欢呼沸腾。经过60多天、5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青岛海牛与河北功夫两支球队分别以总积分30分和29分在8支球队中脱颖而出,直接晋级2022中国足协甲级联赛,标志着由唐山文旅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二阶段冲甲组(唐山赛区)比赛完美落幕。



颁奖仪式上,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筹备组组长史强,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河北省足球协会主席何文革,唐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民,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筹备组竞赛负责人郭炳颜共同为冠军球队青岛海牛颁奖。


场地保障 展现硬核实力



此次中乙联赛使用场地涉及国际标准11人制真草草坪4块、训练场地8块,共8万多平方米。为做好赛事场地保障,唐山文旅集团从赛前、赛中到赛后,提供了全流程专业化场地维护作业。



开赛前,严格按标准对场地进行覆沙找平、施肥除害、备草区养护和场地AB面剪草画线,充分满足开赛条件。赛中,及时对草地进行快速修补,对球门网进行加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每场比赛后,于夜间对场地进行覆膜保温,为下一场比赛按期开赛做足准备。一系列熟练严谨的“规定动作”,为各参赛球队提供了无忧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月赛事期间,唐山市突降多年不遇的暴雪,深刻考验着唐山文旅集团应急保障能力。为确保赛事正常进行,唐山文旅集团第一时间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暴雪前对各赛场进行覆膜保护,并准备了足量的除雪工具。雪后,因天然草场无法使用除雪机械设备,唐山文旅集团与中足协并肩协作,快速组建了由2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清雪突击队”,对场地进行人工清雪作业,单日完成清雪量达到4000余吨,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比赛赛程,展现了文旅的“硬核实力”,赢得各参赛队频频点赞。


服务保障 彰显文旅品质



此次赛事场次多、赛程长、保障压力大。为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唐山文旅集团充分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构建起近百人的综合性专业体育服务队伍,从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设施维护、住宿餐饮、医疗救助、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接送站的对点服务、疫情常态化下的封闭管理、医疗救助的伴随式救护、餐饮住宿的全天候服务,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责任到人、服务到点,为参赛各队在唐比赛期间提供了完善的服务。


在保障赛事标准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监督、场地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实现了“零风险”,为比赛平稳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保障赛事标准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监督、场地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实现了“零风险”,为比赛平稳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赛事引领 深挖产业潜能



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体育场馆设施,先后承办了“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国足球协会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京沪杯”国际足球俱乐部邀请赛、中国足协女子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总决赛、中国足协U-21联赛等精品赛事千余场次,助力唐山打造“足球城市”。



在大力发展足球产业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坚持用文化体育浸润城市生活,努力打造多元化精品体育赛事,“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北方击剑公开赛、冰雪运动会、元旦长跑、亲子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轮番上演,体现了唐山文旅集团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决心与成果,持续擦亮“唐山周末”品牌,助力唐山扩大“朋友圈”、打造“增长极”。


下步,唐山文旅集团将以拓展品牌赛事、推进体教融合、打造职业高等俱乐部等为路径,对内强化运营,对外扩大合作,全面推进体育板块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为唐山打造体育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