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1

18

唐山文旅集团:积极推进混改 激发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18 18:20:3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18:20:36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关于国企改革的工作部署,为扎实做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11月18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带队赴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公司专题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实地踏查唐山云大数据中心项目、数据中心机房等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公司重点项目规划、任务目标、运营模式等情况汇报,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总经理助理冯军、资本总监崔洪山参加调研。


会议指出,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公司作为唐山文旅集团与民营企业合资成立的公司,是集团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锋军”。在合作发展中,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勠力同心,争做合资公司的模范标杆单位。双方要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既要坚守原则底线,又要灵活设置管理线条、制定制度流程,最大限度激发合资公司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将2022年作为企业加速发展的关键年,以丰南区域项目为突破,充分发挥过硬的技术资质优势,优化布局、夯实基础、做强产业,不断提高知名度,在大数据融合发展中作出标杆、作出品牌。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助推业务快速高效推进。


 图注:唐山云大数据中心项目效果图


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公司集高标准数据机房和边缘云计算服务为一体,可为多个行业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为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产展,特别是物联网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软硬件综合服务。公司曾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信用3A级证书,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在大数据建设、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能力方面有丰富的建设研发经验,已经完成《智能机房数据采集系统的研发》《数据中心运行管理辅助系统的研发》《中央空调数据采集系统的研发》等有关物联设备数据采集、数据中心、数据管理方面的研发任务,并取得13项软件著作权。


未来,公司将以大数据、数据产业链为核心,以“唐山云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及“智慧城市”为抓手,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深度发掘省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医疗医保、审计服务、弱电智能化、智慧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实现独立项目业务与传统业务的双轮驱动,切实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唐山文旅集团结合实际,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和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在推进混改工作的过程中,唐山文旅集团把股权合作作为增量、存量、体量、流量、变量“五量齐抓”的关键路径,以国有资本掌控、控股为主,以成熟的、盈利的优质文旅项目为主,以有市场前景的、能建强补齐文旅产业链的优质文旅企业为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打造若干个文旅命运共同体,全面强化市场能力,优化专业队伍,提升盈利水平。先后与遵化、迁西、迁安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实施遵化山里各庄乡村振兴,迁安、迁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重点县域文旅项目落地;充分发挥集团作为唐山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平台作用,通过合资新设、增资扩股等方式,与民营资本成立合资公司,并结合业务差异化实际,在充分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建立规范适用、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明确界定职责,把控关键环节,确保利润指标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双方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