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1

08

唐山文旅集团:快速除雪保安全 文旅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08 18:16:3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8 18:16:32


立冬时节,大雪突降,让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各景区景点银装素裹,景色宜人。在漫天飘洒的雪花以及压弯枝头的积雪下,还依稀可见深秋的五色光景,奇妙的景致也吸引了一批前来赏景戏雪的游人。


但雪景虽美,却也给人们的出行游览带来了诸多不便与安全隐患。为确保广大游客群众的人身安全,唐山文旅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要求,以雪为令,闻令而动,集团主要领导强化统筹安排,对融雪清雪工作进行提前部署,集团干部职工上下齐心、全员出动,本着“安全第一、快速有效”的原则,全力做好除雪工作,保障景区景点安全平稳运营。


提前部署保备战



结合气象预警,在强降雪来临前,唐山文旅集团根据各点位特点,因地制宜做好防范工作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南湖旅游景区在发布景区临时关闭通告的同时,全面加强景区现场人员巡视,全力做好游客疏导、重点设备及线路巡查等工作。


为保障雪停后第一时间启动清雪工作,唐山文旅集团依据历年除雪工作经验,全面做好事前研判、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提前配备大型雪铲雪滚车4辆、铲车8辆、扫雪机14辆、运输车12辆以及融雪剂5吨,全面检修车辆、备足物资。同时,迅速收拢人员,做好布岗及任务安排,从组织上、措施上、制度上、物质上“做足功课”,确保强降雪期除雪工作事半功倍。


万众一心强保障



“一、二、三、走!”在温度骤降趋于零下的环境里,唐山文旅集团干部职工们的干劲却热火朝天。在降雪期间开展景区主要道路和重要路段随下随清的基础上,针对雪势较大、景区面积广、点位多、清理难度大等情况,唐山文旅集团自11月8日早4时便全面启动了南湖旅游景区除雪作业,400余名除雪保畅人员和数十辆除雪设备按照“先通后清、先主后次、畅通为主”的原则,对景区各主干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除雪防滑作业。


对无法使用除雪设备的路段,采取人工铲雪、撒布融雪剂的措施,其他路段采取机械设备与撒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加速残雪融化,防止路面结冰。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易发生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在急弯陡坡路段集中力量细致清除积雪。作业人员按照轮班作业、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开展不间断作业,全力以赴加快清雪进度。


唐山文旅集团正在为迅速恢复南湖旅游景区正常运营而全力准备,不日,披上雪白冬衣的景区将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