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1

05

唐山文旅集团:把好疫情防控工作“三道关卡”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5:03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5 18:05:03


“您好,欢迎您回来!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随着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热情爽朗的欢迎语,游客们按照一米隔离要求井然有序进入景区,开启赏南湖美景、品湖畔美食、悠然慢生活的一天。



“南湖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我们来了也放心,家门口就能看美景,多好。”为给游客创造安心安全、干净整洁的景区游览环境,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省市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责任,迅速响应,全员参与,全面防控,切实把好南湖景区疫情防控“入口关、管理关、督导关”三道关卡,确保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拧紧弦、不放松。


把好“入口关”,织密“防控网”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的总体要求,实行实名制购票制度。在各门区设置一米线,做好错峰入园工作,配备专人提醒游客做好实名制注册、扫码入园、测温、佩戴口罩等事项,确保每名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同时利用景区LED大屏及热线广播等宣传媒介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防疫宣传入脑入心,人人参与共同筑起安全防线。


把好“管理关”,筑牢“免疫墙”



“啊,好下一个!”每周固定时间都能看见唐山文旅集团的一线工作人员快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核酸检测已成为一线工作人员每周的“规定动作”。本着“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唐山文旅集团严格落实在岗人员登记、防护用具佩戴、体温检测等措施,及时跟进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动态监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员工出入行程管理。重点做好办公区、物流通道等“三码联查”,加强外出和来访人员管控,落实好人员轨迹流调排查,及时提报外出唐山员工及家属、密接人员的统计,严格审批管理及备案,避免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



全面加强重点场所、设施的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每天对各游乐设施、卫生间、扶手、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处理,严格责任区域,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把好“督导关”,上紧“纪律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确保形成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的防控合力,结合5A创建工作要求,唐山文旅集团从上到下,全员部署,严守工作纪律,扛起国企责任。相关工作任务明确到人、细分到点,组织人员开展常态化现场督导,强化压力传导、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全放心的景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