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0

21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1 17:15:1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17:15:1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的指导下,10月21日,文旅建设公司党支部、文旅房地产公司党支部、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张士俊同志讲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和革命故事,引导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自觉以英雄为榜样,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张士俊同志出生于1931年,17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平津战役、辽沈战役,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跟随十九兵团六十五军在朝鲜战斗两年零八个月,曾荣立三次三等功。90岁高龄的张士俊同志精神矍铄、思维敏锐,以自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所历所见所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残酷的战争中所展现出的英雄气概、钢铁意志和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热烈的掌声不时响彻在会场。



活动现场,张士俊同志向唐山文旅集团党委赠送了自己在朝鲜战场上拍摄的珍贵老照片。一张张英气的面容,写满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斗争的坚定意志。随后,张士俊同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在聆听革命故事的过程中,切身感受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切实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秉承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荣传统,发扬顽强拼搏、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全力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为企业的进步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