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0

15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1:3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41:32

10月15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弘扬伟大精神,锻造人才队伍”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等重要文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韩铁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是我们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素质提升的重要理论遵循。


要明确人才标准,强化正确导向。要看忠诚,选用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才,选用热爱企业,认同企业价值观的人才,确保政治上信得过,工作同心、发展同心;要看担当,选用敢于突破、善于攻坚,在关键时刻能够挑重担、担风险的人才;要看本领,选用专业素质高、对工作理解深,懂理论、会方法,懂专业、能创新的人才,要针对不同岗位,确定关键的选人用人育人指标。


要对标“八个坚持”,找准方法路径。坚持党管人才,从讲政治的高度系统研究推动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做好人才的顶层设计;坚持面向企业需要,围绕集团紧缺的人才开展专项攻关;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让人才的“选、用、育”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两种方式广纳贤才;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保证能够吸引和留住人才;坚持弘扬文旅精神,培塑、凝聚、带动人才,共谋事业发展。


要全面解放思想,实现高位突破。要更新理念,将人才工作作为引领、决定发展的关键工作,明确人才工作战略目标和工作方向,学习对标外部单位优秀人才管理体系,将集团打造成全市文化旅游人才的储备基地、培养基地、输送基地。要完善机制,把人才的“引、选、用、育、留”作为系统性工作来抓,建立统筹联动的工作制度体系,时刻关注制度执行情况,动态做好完善提升,务求见到实效。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