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1-10

15

【文旅先锋】田延召:真金不怕火炼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6:05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6:05

微信图片_20211018182327


田延召

唐山文旅集团文旅酒管公司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前厅部部长,中共党员,曾荣获集团2017年度劳动模范、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先锋誓言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生活更加光彩。


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嘴角始终噙着一抹微笑——这便是唐山文旅集团旗下酒店服务人员的群像。如果说,宽敞明亮的酒店是“高颜值”的外表,那么,这些四季笑容灿烂、西装笔挺的酒店服务人员,就是赋予它灵魂的人。他们日夜与酒店相伴,用至诚至专的服务,助力集团酒店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本期《文旅先锋》的主人公——田延召,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打铁还需自身硬



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本是空乘专业的田延召接触到了酒店服务工作,像是惊艳了时光般,田延召自此爱上了这项工作。此后,他专注于学习酒店服务行业知识、磨炼技能,并在经过重重考验后,获得了酒店从业人员梦寐以求的“金钥匙”(备注:“金钥匙”指的是一种高级服务人员职称)。2016年4月,怀抱着对自身未来的期许,田延召入职唐山文旅集团,担任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前厅部部长助理一职,负责客房接待、销售、部门人员培训及处理游客投诉等工作。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认真的劲头,田延召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并在当年出色完成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大型接待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田延召来说,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精进,始终是他近乎“贪婪”的追求。以他负责的前厅接待工作为例,针对不同的客户类型,均单独规定了涵盖近30余项内容的接待服务流程,田延召以此为自身工作的对照标准,把每项流程都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赢得了不少新老客户的一致认可。


积极乐观的酒店“站士”



“积极乐观、待人真诚”是田延召时常装在心底的两句话,简简单单的八个字高度概括了酒店管理的核心要义。在他看来,从事酒店服务行业,在与各类客人打交道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需要有一个良好的情商去愉快轻松地化解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积极乐观的精神伴随左右,这种积极情绪会感染到客人和身边的同事。其次,作为管理者,他认为必备的素质是要待人真诚,用一颗宽容仁爱的心去服务每一名客人。


“我们是服务绅士的绅士。”田延召笑着说。 


在同事眼中,入职5年来,田延召始终保持着勤奋和刻苦的敬业态度,每天都像个陀螺般忙得滴溜溜打转,接待客人、解决问题、为员工培训……若是遇到重要会务接待,更是能一口气站上十余个小时,不间断地处理各项事务和突发事件,是一名活脱脱的酒店“站士”。但他非常享受现在的工作,客人一句再寻常不过的“谢谢”,便会给他带来无穷的动力。


真金不怕火炼



任何行业都不会是一帆风顺,酒店服务也是一样。遇到挫折的时候,田延召也曾失落、困惑。但在他乐观向上的性格和领导的鼓励下,挫折也算不上什么难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时间就是最好的“试金石”。一路走来,田延召见证了集团的辉煌发展,也凭借不懈努力在行业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他也不忘为企业和社会做出贡献。近期,集团收到相关函件,需要从旗下酒店推荐一名管理干部到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担任赛区利益相关方住宿区域经理。哪位人选合适呢?大家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到了田延召身上。此去一行,任重道远,不仅代表着集团的专业水准,更代表了唐山的形象。但面对压力,田延召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提交了评审资料,最终经过省、市文旅部门的层层选拔和考核,成为唐山市唯一一名入选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帮扶任务的酒店管理干部。不日,他将奔赴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开启为期六个月的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的酒店管理工作。


为酒店事业,他甘于付出;为集团发展,他倾尽所能。正如他所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激发自己最大的激情,去践行酒店行业从业者的使命,对于我而言,最大的荣誉莫过于不负信任、不负期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这不是口号,是田延召对自己最基本的评判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