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0

14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组织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8:43:4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0-14 18:43:42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10月14日重阳节,唐山文旅集团党委联合路南区广场街道燕南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了重阳节“爱老敬老”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来自燕南社区的二十余名老党员们参与了本次活动。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各党支部、燕南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党员们提供了志愿服务和活动保障工作。


图片


按照提前制定的分组分工安排,志愿服务团队带领老党员们参观了培仁历史文化街和培仁教育记忆馆。融合了历史厚度和现代风情的培仁历史文化街,令老党员们耳目一新、心情愉悦。培仁教育记忆馆内的老照片铭刻了当年的旧时光,让老党员们在游览中回忆起儿时的旧样,在时光变换中感想当年的盛景。老党员们纷纷合影留念,在融洽的气氛中,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温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团队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近距离倾听前辈们讲述往事,并询问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健康等状况。随后一同品尝了敬老“关爱餐”,并为老党员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爱。


“特别感谢唐山文旅集团及燕南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伙伴儿又走到了一起,共同追忆青春,感悟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用至真情怀维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燕南社区老党员宋美荣说道。


图片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通过志愿服务、慰问关爱、扶危济困、道德传承等形式和载体,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让传统节日习俗走进员工群众的日常生活,浸润员工群众的精神世界。广大员工群众将共同传承节日文化,提升道德修养,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助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彰显文旅铁军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