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0

14

人民网报道丨唐山南湖:一湖潋滟一湖诗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2:1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2:10

近日,人民网、长城网等中央、省、市级媒体纷纷聚焦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就景区夜经济及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报道——



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位于唐山城市中央,占地 5.8 平方公里,由百年工业遗产保护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与开滦采煤沉降修复地“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组成,完美呈现唐山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的转型蝶变。

图片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作为首批国家级矿山公园,记述了开滦首开中国近代路矿之源,引领唐山工业文明辉煌的百年历程。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作为开滦采煤沉降地生态修复的奇迹,成为承载工业文脉、彰显生态文明的靓丽名片,开启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
图片

唐山南湖旅游景区龙山风景


走进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游客既能在如画山水间感受自然之美,又能同时享受“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体验。景区南湖区域免费开放,您可在此畅玩景区各大场馆、园区。开滦博物馆内上万件馆藏珍品、矿山公园里饱含历史沧桑的老旧厂房,让游客宛如置身历史长河,品赏厚重工业文化,体味浓郁城市风情。皮影主题乐园、植物风情馆万象森林等文化项目独具匠心,与家人同行,可共享美好时光。

图片

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光影水舞秀


唐山宴、湖畔里街区及国际园异域风情餐厅让美食邂逅快乐,带您品味舌尖上的魅力唐山;光影水舞秀、沉浸式实景体验剧,让璀璨夜景点亮不一样的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