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1-08

05

王焕新:守护安全的“逆行”青年

发布时间:2021-08-05 18:06:0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05 18:06:06

图片


王焕新

唐山文旅集团南湖景观公司安全管理部主管,曾荣获集团2019年度“优秀团员”,2020年度“五四好青年”荣誉称号。


座右铭

做好当下,笑对未来。



6月下旬,我市进入主汛期,大风伴随暴雨,景区及大南湖部分地区出现汛情……就在人们纷纷尽量减少外出的时候,却有一群人在狂风暴雨中毅然转身“逆行”,他们坚守在防汛工作一线,时刻关注着南湖水位情况,集团安全工作群中的消息24小时不曾间断;他们穿着闷热的雨靴、雨衣,顶着倾盆大雨在及膝的积水中设置路障和警戒带,水珠顺着脸颊流下来,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本期文章的主人公便是他们中的一员,这位叫王焕新的“90后”小伙用他的坚守和担当,展示了文旅青年迸发出的青春力量。


胆大心细的年轻人


王焕新2013年入职原南湖物业公司,负责当时南湖西北片区住宅434台电梯的日常管理工作。虽然是初入职场的“新手”,但王焕新对自己的要求却绝不“放水”。他给434台电梯划定了片区,每天按照片区认真检查电梯的使用及安全情况。面对偶然发生的电梯故障,王焕新常常和电梯维修人员在现场奋战数个小时,直到电梯恢复正常使用。


一次,电梯曳引机轴承发生故障,此类故障鲜少出现,给现场维修人员出了道“难题”。为了及时修复电梯,王焕新指导电梯维修人员逐一拆解曳引机,传统工具无法使用,就现场测量制作工具,通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奋战,逐一攻破了各个难题,让业主及时用上了电梯。


从事物业工作少不了与业主打交道,有时遭到无理对待,王焕新也能坦然面对,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时间久了,王焕新便成了同事们心目中“胆大心细”的小伙子。


能拼敢上的主力军


图片


2020年8月,王焕新调入南湖景观公司安全管理部。初到新的工作岗位,王焕新没有更多的时间适应新的工作和环境,便迎来了一次“挑战”——第四届唐山市旅发大会筹备及保障工作。相较于初入职场的“愣头青”,近8年的的职场生活,让年近而立的王焕新更添了一分沉稳。面对这次“挑战”他主动请缨,负责文化广场的秩序维护及车辆疏导工作。现场来往车辆较多,“胆大心细”的他积极对接各相关单位,计算参会车辆停车面积,及时调整工作方案,规划参会停车区和游客停车区,现场指引来往车辆通行,即便每天挑灯夜战也没有退缩,直至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守护安全的“逆行者”


图片


2021年6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吹响了防汛战斗的冲锋号。南湖景区及周边区域成为南湖景观公司防汛工作的主战场,王焕新和他的同事们主动守责担责,积极参与到防汛抗汛工作当中,以不懈坚守的使命责任和闻“汛”而动的实际行动,向着防汛一线坚定“逆行”。当晚,大南湖将军淀堤坝出现险情,王焕新和同事们紧盯现场,连夜对堤坝垫高、加固护坡。为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王焕新冒着瓢泼大雨用警戒带封锁道路,雨水灌满了雨靴,浸湿了衣服,他顾不得这些,站在雨水中劝阻、引导来往人员和车辆通行。嗓子喊哑了,就舔一下嘴边的雨水润一润喉咙,直至将积水路段人员、车辆全部疏散……一位司机在经过他身边时,突然打开车窗向他伸出大拇指“点赞”,这一刻,他觉得一切都值了。


7月28日,王焕新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他和同事遵照上级安排,采取24小时轮班制值守易积水路段。暴雨来临时,王焕新第一时间将水位情况上报到集团防汛工作微信群,与一同值守的同事迅速打开现场雨水篦,徒手清理周边杂物,防止排水口堵塞。雨势过大导致积水倒灌冲起下水道井盖时,王焕新和同事第一时间在下水井周围摆放好警戒架、警戒锥,并就近值守引导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他时刻铭记安全员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抗汛一线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他就是这样一个兢兢业业、能拼敢上的人,只要是交给他的工作,绝对能够毫无怨言、尽心尽责地做好”王焕新的同事这样评价他道。在王焕新看来,自己身为一名“90后”,公司里好多前辈都是他的榜样和标杆,值得他对标学习。


“趁着年轻就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焕新说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在家中与亲人乐享团聚、安然入眠的时候,无数个同“王焕新”一样的一线人员还在逆行而上,用坚守、用担当支撑起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