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7

20

唐山文旅集团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19:14:0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0 19:14:06


按照市委关于开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五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7月20日,唐山文旅集团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引导全集团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壮美华章。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


图片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再重温、再领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切实达到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思路目标、完善方法举措、推动实际工作的作用。


图片


韩铁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迈进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指示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和更实举措,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要集中精力破瓶颈解难题,扫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一切障碍。要健全机制,透彻分析、准确锁定解决问题的制约因素,研究探讨解决办法,理清复杂问题、找到问题关键,进行专项突破;要明确目标,列出详细的推进计划,从快从紧推动问题解决;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从多方面寻求突破口,找到克敌致胜的高招。


要集中精力调结构转方式,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调整收入结构,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统一性,聚焦主责主业,谋求更大发展;要提升利润水平,把能否盈利见效作为衡量“项目上不上”“业态好不好”“经营行不行”的决定性指标;要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分析市场形势,把握市场机遇,不断推陈出新,勇攀发展高峰。


要集中精力聚人才强队伍,形成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在人才的选拔使用上,把能不能立足集团大局,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等作为选人用人的关键指标;在人才的培养上,重点采取专题培训、岗位实训、基层锻炼、轮岗交流等培养方式,让员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高端人才引进上,有针对性地谋划引进能够彰显行业水平、带动集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层次人才;在调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上,制订灵活的绩效考核、薪酬分配政策,为人才提供贡献企业、成就自我的发展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