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5

12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件件实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把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同解决员工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深入了解群众需求
 

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群交流座谈会


倾听员工群众意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切实把征集群情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各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征求意见,确定出承诺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共35项,其中人文关怀“凝心”类13项、服务建设“育本”类4项、文化建设“聚力”类9项、素质建设“提素”类6项、民主建设“塑形”类3项。
 

集中解决实际问题


集团党委各党支部在深入掌握员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向,结合本单位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把承诺的每一件实事落细落实,在为员工群众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让员工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当基层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一线后厨员工购买低腰防滑鞋150双,以解决夏季长靴炎热的问题。
 


 

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为员工群众解决公共卫生间灯光昏暗、办公环境需美化、停车难等问题。
 

深化党员志愿服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及业余时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参加社区服务,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多做好事实事。


 

集团党委组织部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走进燕南社区,通过义务劳动、品尝“红餐”、党史宣讲,开展了以“学党史忆初心 品红餐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南湖景观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助力5A景区创建,倡导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群众垃圾分类习惯和文明意识。
 


 

文旅房地产公司党支部联合尚城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了“党员进社区、贴心解民忧”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暖心服务,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文旅酒管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传爱送温暖”扶残助学活动,党员带头捐款,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募集善款为唐山市特教学校学生们添置生活及文体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下步,集团党委将把握“端午”、“七一”、“中秋”、“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