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4

26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0:0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4月26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集团紧锣密鼓地深化改革、推进合作的同时,绝不能忽略安全问题。要在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好底线思维方法,确保企业航船行稳致远。


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关注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企业良好形象。


要把决策安全作为关键。不断增加战略定力,恪守项目决策程序,杜绝重大决策风险;全面正确把握形势发展变化,科学制定和实施发展举措;着力发挥班子集体的力量,强化把关作用,共同谋发展、促发展。


要把资金安全作为保障。要在资金方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财务部门要掌控好集团整体的资金盘子,确保资金链安全;资本运作部门要紧跟集团发展战略,制订科学的投融资计划,保证资金流稳定。


韩铁梅强调,要结合集团实际,注重防范法律、金融、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风险。要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从职责上、标准上、制度上、流程上,形成全员、全方位防风险、保安全大格局。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随时准备应对更加复杂困难的局面,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