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1-04

16

【文旅先锋】李晋:躬身前行的开拓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8:33:4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18:33:40

1622109280440930


李 晋


唐山文旅集团文旅山里各庄公司员工


先锋誓言


躬身入局,从旁观者变为置身其中的人,事情就会有所转机

      

 驾车从南湖出发,一路向北行驶81公里,1个小时的车程中,窗外不时划过连绵的矮丘与成片的农田。当渐渐靠近目的地时,便能远远望见挺拔秀美的笔架山,集团“北战”的“根据地”——遵化市山里各庄村就坐落在这座山脚下。村中有一处宽阔的民房院落,是文旅山里各庄公司的办公地点。在这里,由14人组成的队伍承担着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筹建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本期文章的主人公李晋,便是这支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之一。


近日,笔者一行3人带着满满的好奇与期许走进了文旅山里各庄公司。行走在村中宽阔整洁的柏油马路上,规划整齐的温室大棚、别具特色的民宿餐饮……李晋担任我们的“临时向导”,每到一处点位便为我们细心讲解该处的功能和未来规划:“这里未来会成为京东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千亩稻田画综合体!”“等乡愁作坊街区、民宿艺术街区落成后,可以带着家人入住,还有适合亲子体验的采摘和主题乐园……”这些话从李晋口中讲出时,我仿佛看到眼前这位敦厚老实、性格内向的老大哥眼里有光芒闪耀。我想,对于一个渴望奔赴一线的有志男儿,躬身开拓何尝不是一件充满挑战与兴奋的趣事呢?


“我喜欢实践”


李晋2015年入职集团,到今年已有6个年头。这些年里,集团许多地方都留下过他奋斗的足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喜欢实践,对待每件工作,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方能无愧于本心。”


秉承着这一理念,李晋尤记得入职以来的第一个“阶段测验”。2017年2月,李晋调入世园发展公司项目经营部,彼时正值首届南湖春节灯会开幕不久,李晋接到临时紧急任务,负责南湖景区售卖亭商品售卖工作。“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李晋欣然接受。隔日下午5点钟,李晋准时来到自己负责的点位,在没有取暖设施的临时售卖亭中工作到景区闭园。正值正月的夜晚尤其寒冷,近五个小时的工作结束后,手脚早已冻得失去知觉,而李晋只是匆匆赶回家,洗漱休整一番,第二天照常投入到工作中……半个月后,灯会闭幕,李晋负责的售卖工作也交出了“零失误”的满意答卷。


“我渴望进步”


2018年8月,李晋调入集团战略发展部,负责项目决策程序、投资管理工作。这是他在部门中的主责主业,也是工作量最大的一项工作。工作经验丰富的他深知投资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意义,在工作时更加注重“干中学、学中干”。他要求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日拱一卒,不期速成,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在这句话的激励下,李晋谨记每一次部门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帮助。自2018年战略发展部成立以来,他所负责的项目投资管理工作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管理体系,集团对于各类投资项目的总体把控、审核流程和程序监管也得到逐步优化,近50个重点投资项目的各类决策资料被他管理的井井有条、倒背如流,管理工作的严谨性、规范性进一步凸显。就这样,李晋在日积月累的磨练中一点点地进步着,筹划工作有了大局观,落实工作有了目标感,总结工作多了客观性,为他日后开拓进取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向往一线”


2021年1月,集团迈出了全域发展的第一步,成立专门公司、派出专业队伍,到遵化市筹建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此时的李晋,内心激荡起建功立业的豪情,澎湃着向往一线、躬身奋斗的进取心。在与家人商议并获得支持后,李晋成为了这支由14人组成的先驱部队中的一员。


新公司成立,百业待兴。综合办公室作为公司的中枢机构,工作千头万绪,各类管理制度、运行机制需要建立,各项会议、决策程序需要组织,各种后勤、服务工作需要协调……在困境和难题面前,李晋没有抱怨,而是选择躬下身,以身作则,一项项工作从头抓起。他利用短短1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近50多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工作,与遵化市相关市直单位、集团及当地村委会建立了良好的协调对接机制,行政后勤、法务、程序把关、人力资源等各项基础工作逐步步入正轨。虽然工作繁重、头绪繁多,但李晋始终乐此不疲,毫无怨言,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他心中所肩负的工作使命和执著追求。


李晋躬身一线的开拓者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他的同事刘奇这样评价他道:“李晋大哥对待日常工作认真负责,敢于直面困难,勇敢探索新的领域,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更多的是细水长流的脚踏实地。”


在李晋看来,山里各庄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时尚元素,是值得他倾注热情与希望的“诗和远方”。相信在集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项目的这篇大文章中,能够留下属于他的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