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2

22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0:00

图片


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全新面貌和崭新姿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2月22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学习党史有关内容,并以“学党史、强党性、谱新篇”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以此为标志,集团党委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韩铁梅要求,要加强领导、创新形式,确保党史教育层层深入。要制定完善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案,建立以党委为主体责任的领导机构,在集团内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要丰富载体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韩铁梅要求,要强化宣传、正本清源,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认真审核把关学习宣传的内容,防止出现偏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不断提升集团的党性,展现红色文旅的良好形象。


韩铁梅强调,要关照现实、推动工作,防止出现学用“两张皮”现象。要通过学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事业奋斗的信仰和决心,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强化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进一步强化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情怀,在回顾历史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规律,找到致胜法宝。


韩铁梅强调,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发挥好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党委班子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既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也要带头进行自学,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修炼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


图片


会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集团重点工作和自身分管工作,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表态发言,并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下步,集团党委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指示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有序推进,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营造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