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02

17

《新闻联播》、新华社、学习强国同步报道!皮影主题乐园冰雪项目闪亮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17 18:45:21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17 18:45:21

今年春节,唐山文旅集团旗下皮影主题乐园冰雪欢乐季成为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的爆款“网红打卡地”。继大年初五央视《晚间新闻》报道后,大年初六,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客户端等影响力巨大的央级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学习强国平台第一时间转播,实现了唐山文旅集团乃至唐山市春节旅游的完美收官。


2月17日,大年初六,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喜乐幸福年 新春新风尚》为题对皮影主题乐园冰雪欢乐季进行了报道。


报道介绍:在北方,玩冰赏雪正当时。河北唐山的冰雪乐园里,家长带着孩子打爬犁、滑雪圈,度过欢快的亲子时光。


2月17日,大年初六,新华社客户端以《过年不宅家 冰雪嗨翻天》为题,报道了皮影主题乐园冰雪欢乐季的热闹景象。


皮影主题乐园得到众多央级媒体的关注和聚焦,成为唐山乃至京津冀地区游客的旅游“必选菜单”,这是唐山文旅集团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在推动旅游产业多业态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世园会相关场馆、场地的运营和开发,皮影主题乐园便是利用世园会低碳生活馆、少儿世博园打造的中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主题的亲子乐园项目。该项目以“舞动的皮影、行进的唐山”为设计理念,创造出一系列“皮影”新玩法,让皮影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互动体验式”中活化传承,真正走进人们生活,并得到了旅游市场的青睐。在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2020年,皮影主题乐园交出了一份逆势上扬的成绩单,实现全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在不断创新文旅项目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战略,找准冰雪旅游发力点,在皮影主题乐园打造了7万多平方米的超大规模梦幻冰雪世界,吸引了唐山乃至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游玩,一举攻破北方冬季旅游淡季的“坚冰”。皮影主题乐园冰雪欢乐季开启以来,已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有力地推动了“文旅+冰雪”产业的发展,成为冰雪经济的“亮眼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