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1

13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0:00

 


1月13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会前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并围绕“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结合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韩铁梅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企全过程。要深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法可依”。要切实发挥制度的规范作用,着力提升制度执行水平。要切实发挥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队伍的规矩意识。


针对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韩铁梅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要认真履行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程序,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切实重视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尤其是班子成员之间,要进行一对一地谈心谈话。将“一对一”见面、沟通、提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上互相批评的依据。要保证生活会的严肃性,自我批评要深刻到位,相互批评要直截了当,确保开出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