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1-01

06

【文旅先锋】段然:“准妈妈”的晋级之路

发布时间:2021-01-06 11:41:38 发布人:wljt

发布人:wljt

发布时间:2021-01-06 11:41:38

1622109323313248

段 然


集团工会主管,中共预备党员,曾荣获集团“先进工作者”、唐山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先锋誓言


脚踏实地加油干

今天的主人公有些特殊,她是已怀孕8个多月的准妈妈。但我们的主人公并不搞特殊,“大腹便便”的她每天依旧活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在群众工作的一线,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她是段然,集团工会的一名主管。生活中,她阳光开朗,大大咧咧,是同事眼中的百变“精灵”;工作时,她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是热爱工作的拼命“三郎”。入职唐山文旅集团近六年来,她始终秉承“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工作信条,拼出了对工作的至诚,活出了对生活的至真,在平凡岗位上奏响了动人华章。

每逢集团年会,大家都比较期待“大爷大妈”系列。谁都不会想到,平时时尚前卫、高挑美丽的“90后”姑娘段然,摇身一变,俨然一个活脱脱的“大妈”形象。她表演幽默,金句频出,“笑”果斐然,每每都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集团年会这个平台,段然的闪光点被更多人发现,她也由此逐步接触到工会工作。2018年10月,段然正式调入集团工会,开启了新的筑梦之路。“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是集团提供平台促我成长,我要尽我所能为集团贡献力量”,谈到与工会的情结及工作的动力所在,段然如是说。
       

让人惊喜的是,这个看起来诙谐不羁、神经大条的姑娘,在工作中竟是一副专心投入、一丝不苟的模样,成为大家公认的拼命“三郎”。
        

面对工会工作,段然笑言:“入职之初,我的父母非常满意,认为工会是个好地方,就是发发鸡蛋这么简单。”段然认为,父母的想法可能代表了一部分人对工会工作的看法。怎样摆脱这些错误的印象,真正发挥好工会在集团发展中应有的作用,是她想要努力攻克的首个难题。针对此,她与工会的领导同事一道,首先组织了一场拔河比赛活动,由此架起了集团与职工沟通交流的桥梁。后续,循序渐进地组织了50多场职工活动,逐步打开了工会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良好局面。经过一年的努力,2019年,集团工会荣获了市级“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进入2020年,段然的关键词首先是一个“孕”字。这一年,她孕育着新的生命,谱写着属于“准妈妈”的最动听的生命旋律。另外一个关键词是“运”,各项日常基础工作、30余场次职工活动、市民俱乐部建设,工会的每一项工作都见证了这个“准妈妈”的运动姿态和奔跑状态。

“准妈妈”在工作中从不把自己当保护对象,也从没有因为行动不便给自己开“绿色通道”,而是始终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她号召广大职工建功文旅,在专业岗位职工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四场系列活动中,她从未缺席,深入现场筹备大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每天行走步数超过2万步,直到所有工作都准备就绪。特别是在厨师岗位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中,已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段然仍坚持深入一线,带领主持人进入后厨,认真组织节目录制两个小时。大家都劝她不要这么拼命,她却笑称:“孕妇要多运动,这样才有助于顺产。”

2020年12月份,工会接到一项重大任务,即建设集团新市民俱乐部。在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较重之际,段然却突发高烧。大家都劝她好好休息。可她却说:“孩子重要,工作也同样重要,我会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好好工作,孩子一定会支持我的。”在部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集团新市民俱乐部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


段然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每一次活动中,她都会认真将各项工作记在本上,落实完一项就用彩笔划掉一项。看着笔记本上被画得五颜六色,她的心中盛满喜悦。在活动举办之前,她的精神状态高度紧张,活动场景经常出现在梦里。正因为对工作的高度负责,由她经手的活动从未出现过一次事故。工会主席助理李丹这么评价她:“段然见证了工会的发展历程,她始终尽心尽力干好每项工作,对工会的付出都是发自内心的。”


 2020年底,因工作上的出色表现,段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她庄严宣誓,工作中的一幕幕场景在脑海中不停闪现。“准妈妈”百感交集,眼含热泪。她相信,她的孩子定会以她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