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11

16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1月16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围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谋划“十四五”和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综合考虑国内外形势,分两个阶段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安排,为“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绘就了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韩铁梅要求:

要自觉遵循国家战略,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目标,都与集团发展息息相关。要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战略和河北省、唐山市战略中找到集团的发展支点,做好细化延伸,明确方法路径;要把握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市场环境中,拓展发展空间,明确发展方向,做到顺势而为、精准施策,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好党委的把关定向作用。集团“十四五”规划是集团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总框架,要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考虑集团大局,拿主意、提建议、多交流、深讨论,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打磨、升级,保证规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性、精准性。


要掌握科学方法,发挥出广大员工群众的创造伟力。集团的“十四五”规划要真正见效、落地,必须掌握和运用好“问计于民”这个科学方法。要摒弃“关起门来编规划”的思想,到基层去,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动广大员工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提高规划的向心力,进一步形成围绕主业、服务主业的发展格局。集团的“十四五”规划要继续坚持以文旅主业为纲,以“唐山周末”品牌为中心,立足唐山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深入分析国家、省、市关于文旅行业的政策导向和市场发展方向,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不断育新机、开新局,敢于争第一、创唯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唐山发展注入更强大的文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