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共享生活|系列精彩体育赛事今日在唐山南湖集中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26 19:52 发布人:

   金秋九月,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承办的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同期开赛,精彩纷呈、激情澎湃的赛事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场体育盛宴。
   9月26日,全民健身大赛、TREK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河北省“竣融杯”业余足球赛、河北省青少年篮球联赛等4项体育赛事集中精彩上演,点燃“唐山周末”新爆点,引领“全民健身、乐享生活”新风尚,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提前蓄势引流。
   以此为契机,唐山文旅集团进一步激发文体赛事产业新活力,深挖“文旅+体育”模式新潜能,助力唐山打造京津冀区域体育赛事活动目的地和足球城市,全力推动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唐山全民健身大赛

   9月26日上午,由唐山银行、唐山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全民健身季 乐享轻生活”2020唐山全民健身大赛在丹凤朝阳广场完美收官。本次大赛旨在培育“全民健身”精品IP赛事,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锻炼,增强体魄,乐享生活。
   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宣布大赛开幕,唐山银行行长刘立君,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唐山文旅集团秉承国企初心使命,在繁荣城市经济、推动城市更新、造福民生福祉中,主动作为,勇担重任,通过“文旅+体育”模式,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开发了南湖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16.6公里健身步道等优质体育资源,承接、举办了“友好欢赢杯”、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国际马拉松、徒步大会等精品赛事活动,让广大市民共享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临近“十一、中秋”双节,唐山文旅集团精心准备了“金秋十月、相约南湖”主题系列产品,湖畔往事系列业态、植物风情馆万象森林、《那年芳华》实景演艺、皮影主题乐园等特色业态争奇斗艳,足球、篮球、骑行等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将在生态、健康、安全的南湖底色中,让八方游客感受“唐山周末”的别样精彩。


   本次大赛自9月3日起面向社会进行征集招募,共有近200个团体报名。经过严格筛选和网络投票,最终2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今日的表演赛。各参赛队伍队员穿着别具风格的服装,依次登台亮相比拼,美轮美奂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TREK不间断骑行挑战赛


   9月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参赛选手齐聚唐山南湖,参加由唐山银行主办、唐山文旅集团承办的2020TREK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展示卓越的骑行能力,传递骑行运动酣畅淋漓的快乐。
   此次骑行挑战赛由唐山南湖足球公园出发,途径南湖景区、南湖大道、惠丰湖、药王寺等区域景点。参赛选手在沿途中可以尽情地享受唐山的城市之美、民俗之美和生态之美。
河北省“竣融杯”业余足球赛

   9月26日下午,2020年河北省“竣融杯”业余足球赛在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开赛。首日共进行2场比赛,分别是唐山博德瓷砖足球队对阵唐山海归原点足球队、唐山海凰明珠足球俱乐部对战唐山FC足球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唐山博德瓷砖足球队、唐山海凰明珠足球俱乐部分别赢得首场比赛胜利。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8支业余高水平俱乐部参赛。比赛将持续到10月5日,各俱乐部将通过此次比赛争夺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晋级资格,冲击2021年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河北省青少年篮球联赛

   9月26日上午,由唐山文旅集团文旅体育公司协办的“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唐山赛区比赛”在唐山青少年宫举行开幕仪式,并进行了揭幕战。
   揭幕战比赛在U12组四支篮球队中展开,共进行了6场紧张激烈的比赛。
   剩余比赛将于10月5-8日在唐山南湖足球公园举行,将有U10、U12、U14男女6个组别80支队伍、400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