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7

29

弘扬企业家精神 破解疫情难题 提振文旅雄风——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7月29日下午,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古江书记在唐山市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破解疫情影响,提振文旅雄风”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9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认真研读学习内容、观看学习视频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办好企业,努力破解疫情影响,提振文旅雄风,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征程中贡献文旅力量、展现文旅作为。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

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我们必须要增强干劲,快速恢复到“奔跑”和“冲刺”状态,千方百计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利用好国家在融资、发债、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并从产业链、供应链的大发展中找到机遇,顺势而上,展现作为。我们必须要明确目标,确保在担当作为上、在贯彻执行上、在服务奉献上,起到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要保持定力,做大优势,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打开思路、谋求变革,推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业务创新。要推动协调发展,坚守文化旅游的主导地位,通过“文旅+”路径,打造集团发展的最佳模式;要倡导绿色发展,以5A景区创建为抓手,打好“生态、健康、绿色”三张牌。要不断扩大开放,拓展企业发展项目,提升企业发展新理念,继续探索新领域、走向新地域。要贯彻共享发展,强化与一流企业合作共赢,实现各取所得、优势互补、借势发展。

要持续学习,强化担当,做合格的国企领导班子。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办好企业,提振经济,回馈社会。要千方百计破解疫情难题,提振文旅雄风,立足集团大局,通盘考虑工作,集思广义,明确目标,找到办法,实现竞进突破。要善于观大势、顾大局,紧跟疫情发展变化,启动展会、体育赛事,谋划文化活动,丰富产品业态,为城市经济复苏贡献文旅力量。要善决策、谋新篇,以时我不待的精神加强学习,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强化担当,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