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7

17

【“两优一先”风采展示】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红色引擎”推动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10:00:00



      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原文旅宾馆公司党支部)组建于2020年4月,现有党员14名,其中正式党员14名,下设党小组2个。自成立以来,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水平,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夯实基础,在服务中心上求实效。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着眼打牢组织基础、建强党员队伍,持续增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前瞻性。坚持刀刃向内,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十八个是否”检视警醒准组织生活会为切入点,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推进相互警醒、相互促进、相互监督的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明确规定每周五为“党员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同时,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全方位、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党建教育、宣传、实践等工作,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力量的核心。以“红色七月—党在我心中,永远和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吃一顿红军餐、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体验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红色精神”,永葆党员初心。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及主管以上领导干部到养殖基地开展劳动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的关怀带到田间地头,既缓解了养殖基地收割压力,又促进了党群联动建设。


聚焦主业,在实战历练中见实效。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文旅餐饮公司临危授命,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首支参战的机关单位后勤保障队伍。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也成为唐山市第一批投入到疫情防控前沿的基层党组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党支部书记李捷在第一时间向全公司发出“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文旅集团添光彩”倡议书,同时组织公司所辖项目部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员上岗。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通过科学分析,最终制定出“移动食堂”餐盒分餐制、错时错峰分散取餐等一整套安全可靠、行之有效的运营管理措施,属全市首例。同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加强网络宣传力度,建立网络销售渠道,满足了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用餐要求,并受到了相关领导的好评和认可。


创新发展,在优势转化中谋实效。按照集团党委关于“文旅餐饮公司要以服务树品牌,以品质赢口碑,快速做大‘蛋糕’、占领市场”的战略部署,文旅餐饮公司已从单一的机关食堂餐饮服务向酒店管理、高端商务接待、物业服务、种植养殖基地等多元化业态发展。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根据经营目标和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狠抓经营管理,持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岗位流程、培训计划,着力降低运营成本。融合公司人才、业态、专业等多方优势,着力协同发展、互助完善、资源共享、标准规范,从法务监督、风险防控、市场评估、企划宣传等方面入手,努力提高公司整体融合度,全面提高公司专业管理水平以及市场竞争力。为提升市场竞争力,制定“拓市场、拓口碑、拓融合”战略,积极推进国防训练基地、消防支队、市中心医院、唐山传媒大厦等食堂及物业相关项目落地。同时,借势集团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南湖迎宾馆、南湖人家、城市花园酒店以及集团兄弟酒店、南湖景区等各点联动,形成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的集团性市场开拓格局。此外,该党支部在推动公司经营工作中,坚持“口碑就是公司的生命线”的宗旨,全力推进内培体制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和全员销售等方式增强市场美誉度,扩大公司口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