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7

16

【“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强基石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0:00

编 者 按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斗前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集团党委评选并表彰了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文旅餐饮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刘成东、张晓强、贾一等19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景丽薇、李美玲、李越等9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为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先进典型的“闪光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能量”,现推出《“两优一先”风采展示》专栏,陆续发布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此展示先进的风采,汲取前进的力量。


     本期推出先进基层党组织——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党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深抓支部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支部落地生根。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固本塑魂。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持续拧紧思想“总开关”。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党员干部思想问题、提升素质能力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强化组织、认真部署、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同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积极落实文明城创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宣传。


     以组织建设为根基,筑牢党建基础。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集团党委组织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日常检查评比中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刚性落实党建制度,常态化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为抓手,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严格落实党费和党建活动经费提取、管理和使用制度,全体党员按标准交纳党费,支部按月足额上缴党费。结合集团组织机构调整情况,积极开展支部党员调整和委员补选工作,把骨干力量选准配强,并按照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能,重新划分了党小组,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建设。认真执行“三公一票”制度,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不拖不等、有序推进。


     以队伍建设为支撑,打造过硬队伍。始终紧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深入落实党员教育、党员考评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支部书记每年接受集中学习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56学时,党员每年接受集中学习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32学时。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政治好、团结好、作风好、廉洁好、工作好的“五好班子”。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严格抓好党员考评工作。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设置党员个人示范岗8个,党员团队示范岗1个,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以作风建设为保证,深化正风肃纪。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推进、长效化开展的工作思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景区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把手”的责任落实,严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全链条、闭环式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公司内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同时,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健全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强化厉行节约。组织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重点岗位人员签订《重要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负责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人人皆知、人人有责、互相监督的氛围。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集团纪委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抓“四风”问题,面向职工发放党风监督卡,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世园发展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响应、沉着应对、果断施策,制定防控措施,全面组织落实。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和集团统一部署,暂时关闭南湖旅游景区和各相关业态。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第一时间站到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开展现场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检查,夯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疏漏、万无一失。公司内部坚持每日零汇报、每日消杀、每日体温检测等制度,将责任切实落到每名党员、每名员工身上。广大党员坚持冲在前、干在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爱心捐款、无偿献血等工作和活动中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