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6

30

以人民为中心,科学依法治企兴企——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30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30 10:00:00

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化巩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6月29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古江书记在市属国有企业专题汇报会上的指示精神,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依法治企兴企”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永恒主题。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就是“人民”二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疫情形势下,没有提出全年的经济增速目标,而是把稳就业、保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放在首位,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初心;民法典更是回应人民期待,充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底色。


   为人民谋福祉是我们国有企业的光荣使命。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必须要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我想,造福人民、惠及百姓就是国有企业发展的首要目标。尤其是我们文旅集团,和人民贴得更近,我们的很多工作,包括塌陷区治理、棚户区改造、南湖景区的建设运营、博物馆运营、物业服务、智慧唐山等,都与人民息息相关,都能让普通百姓得到实惠。下步,要深刻学习领悟市领导指示精神,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产业思维、市场理念,追求经济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人民观念,在服务人民、惠及民众中更好地展现国有企业的社会价值。
      

只有依靠人民,企业发展才能行稳致远。集团发展离不开班子成员以及每一名员工的努力。在6月25日的市属国企汇报会上,书记和市长都对我们的干部队伍、员工队伍建设予以关注,要求加强对班子、干部、员工队伍中党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市领导的要求再一次提醒我们,企业发展离不开一个团结坚强的班子,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我们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方面要再加劲,进一步完善薪酬、绩效、培训等方面的管理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共同推动集团的长远健康发展。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强调,要做到以上率下,当好表率。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到正人先正己,真正把职工的利益装在心里,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不忘企业初心,锚定为集团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的主线不动摇,真正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要坚持“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激发动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践行关心爱护员工的理念。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理念。要从实际工作出发,通过实施员工体检、智慧消防等一系列措施,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人身安全。要系统梳理完善员工进入集团工作后所涉及的所有规章制度,保护员工所有应当保护的利益,真正让员工感受到集团的关爱。尤其是重点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要全面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注重人才的发现和培养,落实好人才“上、下、进、出”的机制,确保人员合理流动。要建立人才保护和容错机制,对真正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人员,要予以支持。要持续丰富员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