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5

28

唐山文旅集团组织开展“感恩社会”主题党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8 10:00:00

1622109840727388


为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在参与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落实党组织与社区共建的“双报到”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唐山文旅集团以“感恩社会”为主题,传承企业文化,发扬感恩精神,组织基层各支部的党员、团员、群众,通过志愿服务队伍义务劳动、党课分享的形式,走进路南区广场街道燕南社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共建文明、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1622109841816748

1622109846075473


5月27日下午,唐山文旅集团40余名党员、团员在社区居委会集合,按照提前制定的分组分工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小区内外地面卫生,有序摆放社区内的共享单车,擦拭清洁小区内部健身器材、橱窗等公共设施,清除杂物,清理社区楼体内外的小广告。


 劳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一小时的劳动,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劳动结束后,开展了党员、团员干部微党课分享活动。唐山文旅集团张雷、张宇新、张蕊、蒋鹏华、李雪娇等5名同志,通过讲述自身对“感恩社会”的体会和认识,依次进行微党课宣讲分享。


1622109847170536


这次“感恩社会”活动是唐山文旅集团5月份“感恩在心、感谢有你”主题党群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在“感恩母亲”、“感恩集团”的基础上延伸至“感恩社会”。以党建带群建,不仅落实了国企党组织与社区共建的工作要求,也增强了集团党员、团员、群众之间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共筑和谐家园、共建文明城市的实践中既充分发挥了国企党组织的担当作用,也更加促进了企业和社区党群关系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