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5

27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7 10:00:00

1622109848278572


5月26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活动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人力资源总监、各党支部书记及党群、纪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622109848810151


上午,唐山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经济学教授赵玉香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推动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中国及唐山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创新推动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帮助学员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努力建成”的重要指示精神。


1622109849240003 

下午,参与活动的人员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以“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为主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三个努力建成”的重大意义。“三个努力建成”立足“环渤海”、面向“东北亚”、对接“首都经济圈”,非常符合唐山的地域优势、资源禀赋、发展特点,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唐山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总书记的高瞻远瞩、战略眼光、科学布局,我们集团的发展也离不开“三个努力建成”的大背景和时代洪流。


要在“三个努力建成”的生动实践中担重任、挑大梁。作为唐山市属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我们有责任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全部力量。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发展一直寄予厚望。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并把它转化成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使命意识,为唐山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更多的文旅智慧和文旅力量。下步,要在集团范围内,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力量、统一步伐,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征程中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展现文旅作为。


要在“三个努力建成”中寻找和抓住更多的发展机遇。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一些计划,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损失,但我们一直在积极地调整心态、调整步伐、调整方法,危中寻机,谋求集团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作为企业,处于瞬息万变的市场之中,我们既要有守住底线的风险意识,也要持续增强“善于发现机遇、敢于抢抓机遇”的奋斗意识。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持续拓展市场,发展经济,关注民生,其中蕴含着大量的机遇,同时国家针对此次疫情释放了大量的政策红利。针对此,我们要持续地关注、深入地研究、充分地运用,以更加敏锐的眼光、积极的作为推动集团发展行稳致远。


1622109850952160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牢记总书记嘱托,英雄城市再出发”,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始终铭记初心、践行使命、尽职履责,把企业做大做强,维护好企业和员工利益。在具体实现路径上,要具备“两个前提”、做到“三个依靠”。要以内部团结和以人为本为前提,依靠自身改革、项目谋划、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一要依靠永不停步的自身改革,持续优化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制度机制,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二要依靠不遗余力的项目谋划,以重点项目打造和市场职能完善,擘画集团发展蓝图、铆足集团发展后劲。三要依靠逐步深入的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业务板块,发挥金融对资本市场的撬动作用和对文旅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下步,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积极谋划下半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深入践行“三个努力建成”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