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03

25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0:00

1622109884262903


3月24日上午,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就意识形态相关理论、政策及要求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并对疫情期间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通报了集团在疫情期间的意识形态工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分论述和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以“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新闻宣传、舆情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和舆论环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总书记“三个事关”的论断,指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道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


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我作为党委书记,是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今后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地跟党走、听党话,关键时刻要能挺身而出,任何时候都要明辨是非。


要持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必须提升四种能力,一是提升意识形态鉴别力。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提升意识形态处理力。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担当,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三是提升意识形态斗争力。要坚持党性原则,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面对各种错误观点和错误思潮,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四是提升意识形态领导力。学习和掌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奋斗集体。


要紧抓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要立足实际、关注重点,通过“三个结合”,保证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质量。要结合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正向宣传和舆情管控。要结合集团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引导。要结合国家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集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严格落实集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统一思想,强化学习,推动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坚持“内外合一”,以建设融媒体中心为抓手,对外展示集团形象,对内强化凝心聚力。要做到“形神兼备”,持续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创新宣传形式,又要抓好宣传核心,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注入正能量。要加强警示教育,确保各级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碰底线,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通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