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19-12

05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办公室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0:00

12月5日下午,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刘育智、孝秀莲,市国资委李善明、名勇等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党委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韩铁梅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场“辣味十足”,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真正把自身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制定了详细的专题会议方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思考、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梳理检视出的相关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育智对唐山文旅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唐山文旅集团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高,组织领导到位,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明显、成果丰硕,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同时刘育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密,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体效果明显,对提升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委班子成员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最后,刘育智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韩铁梅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时强调,要坚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到位,让初心和使命在心中扎根。要继续强化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成果,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思、言、行,信念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发挥好班子在思想层面、行动层面的引领作用。
   

 二是整改到位,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出的问题,会后要列出整改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定期进行总结回顾,切实保证整改到位。此外,要继续发扬主题教育精神,刀刃向内,随时查找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及时补短板、修漏洞、促提升。


    三是履职到位,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成效最终要落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集团成立以来,我们班子戮力同心、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促使集团项目建设、业态整合、经营管理等工作不断进步。但纵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形势,对标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要求,我们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我们班子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全部投入到工作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谋长远,想办法,见真招,出实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